close
ap_20110321110447231.jpg  
今日岩岩出版既專欄為大家介紹京都和服租借店 - UME SAKURA~

以迎接3月底4月初櫻花盛開既季節,可以著住靚靚和服賞櫻花~~~

由於今次字體顏色好淺色,所以將原文複貼係呢度: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(Fashion & Beauty Vol: 378 21/3/2011) 一直也知道DEKO很喜歡傳統古老的東西,

特別對日本的『和服』有一份不能言釋的情意結,於是我在網上搜尋了一間看來不錯的和服租借店,

趁著櫻花盛開的日子,到京都賞櫻及作和服體驗。

 

這間和服租借店位處較少外國遊客踏足的仁和寺周邊,乘坐嵐電北野線到總站『北野白梅町』下車,

步行5分鐘即達。店子隱藏於住宅區內,周遭的環境寧靜清幽,不像清水寺一帶的店子被遊客擠得水洩不通。

想租借和服的話,必須預先在網上預約好日期、時間,另外還可以選擇及預留2款和服,

確保屆時可以穿著自己喜歡的款式,十分貼心。

 

穿和服其實是一個有趣的體驗,雖然過程其實有點辛苦...讓我簡單介紹一下穿和服的過程吧。

一開始,替我穿衣的伯母さん先從特製的大抽屜內拿出2套之前於網上選好的和服,

雖說是租借,但店子以和紙包裝好,不像一般租借店隨便掛在衣架上,感覺專業。

及後她耐心地為我分別披上兩套和服,看看哪套較好看.最後我選了有點像村上隆老師畫的花花的那套。


好了,和服選好後,是時候挑選腰帶,腰帶繩,足袋(即是襪)等等.每一配件也有多款顏色及圖案,真的是一絲不苟。

 

選好所有東西後,是時候要把它們穿著戴好。自己一個人基本上是沒辦法把和服穿好的,因為實在是太繁複了。

首先,伯母さん給了我一件白色穿在最底層的衣物,穿好了,再給我一件粉紅色的,伯母さん好像要把我當成一隻粽一樣,

一層一層緊緊的包著,由於穿好和服後行動會有點不便,所以伯母さん就叫我有需要的話要先去洗手間

好了,粉紅色的裡襯衣穿好了。再來就是真的穿和服和綁腰帶啦...伯母さん十分純熟迅速地左翻翻、右轉轉,

轉眼間就替我穿好了。看看鏡裡的自己,終於可以一嘗穿和服的滋味,心裡泛起一陣陣的感動。

 

跟我一樣喜歡穿和服的朋友,有機會不妨到這間店子體驗試試吧。

UMESAKURA 和服租借店: http://www.umesakura.net/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交稿前原本滿心歡喜籌備東京+千葉賞櫻之旅,

由於突如其來既大災害,旅行無奈取消...

雖然係好失望,但我相信日本既惡劣情況一定可以慢慢恢復過來,

而我地可以做既,就係真係要盡自己既能力減少破壞環境,

例如熄唔用既燈,office既printout唔需要既盡量減少,選擇堂食而唔叫外賣等等... 減少浪費~

我地下年1定會再到日本賞櫻花架 ~~ 加油呀,日本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kob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