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eNUEyvZc1F42PH8XKZirQ 

從台北回來一星期了,因為工作繁忙,到現在才有時間好好的寫些感想跟大家分享。
記得第一次個人畫展在日本東京。從那時候到現在已經過了3年。

雖然中間也有辦一些畫展,不過都是聯展為多。

今次能夠在台北辦個展,其實真是意想不到的,在這裡要好好多謝一直在我身邊支持我,

跟我一起並肩作戰的好友BOKO。

1年前,BOKO到台北旅行時,到訪了點點咖啡店,那裡是一間很可愛,給人很溫暖感覺的小店子。裡面的裝飾和設計,都是以點點作主題的。
由於我跟BOKO都很喜歡可愛的東西,而我對點點的圖案更是情有獨鍾,所以我們都很喜歡這家店子。
對於為何這間咖啡店叫做點點,BOKO問過老
闆,他說:「點點,就是要把人從一點連接上另一點。」

他希望喜歡創作和分享的朋友,都能在這裡交流和分享。

於是BOKO就對老闆說我有一個很會畫畫的朋友,然後就把我和老闆連繫上了。哈哈哈

半年前,我終於跟老闆和前店長MIA小姐見面了。很感謝兩位的幫忙,也很感謝MIA小姐一直都很喜歡我的作品。

能夠在點點辦這次展覽,真的令我覺得很高興。
今次的作品主題,我用了早前創作的兩個CHARACTER﹣DEKO BOKO。他們是一隻小黑貓和一隻小白兔。
因為他們都愛悠閒的生活,整天滾來滾去的,無憂無慮,十分幸福。

我覺得很切合點點咖啡店,因為這個店子給我的,就是這種感覺。
於是幾個月前開始,我就開始構思這個畫展的主題呀之類的。我很希望能夠把輕鬆,幸福的感覺帶給大家。
想呀想的,還是以生活的題材做主題吧?輕輕鬆鬆的,不要想的太複雜吧?!

lCV1cSmDxujBGg93of_0hA

 



5oCOo61dixg57QvqaRPRww  
 

- 這是最初創作的一幅作品。靈感其實來於旅行,有時候真的很想放下所有東西,跟身邊親近的人走訪不同的地方,看看形形色色的東西,那樣是最快樂的。

 7LZWHk16z1vTjirJ9jyfZwOVE_6sJfD  
 

- 這兩幅作品是成對的。左邊的小白兔,跟右邊的小黑貓,雖然兩個身處異地,不過都同時看著同一個方向。繪畫這兩幅作品時,令我想起我在日本留學時,雖然跟家人分開很遠,但是大家的方向都是一致的,大家都是一直想著對方的。

  pVB3T84RKkLi9xAl0CtvoKmduA  
 
- 以前在日本留學時,我很喜歡跟
BOKO嘆茶。平日在家沒什麼特別事情可做,我們都喜歡弄些小吃,泡杯茶看電視的。感覺真的很悠閒。
我回到香港後,總是忙這忙那的,上一次看電視,我都忘記了是什麼時候了...哈哈。
- BOKO常常說容易失眠...但每次我跟他說故事呀,一天發生的事什麼的,他總是一下子就睡著了...

  LTikvyfuAJWgBJLb50Z2KhZj7nVA  
 
- 我常常都覺得自己很幸運,身邊一直有支持自己的人。跟我一些討論,一起玩,一起煩惱,一起追尋夢想的人。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收成,不過繼績努力的話,我確信一定能夠採摘到美麗的果實的。

- 創作這幅汽球的作品...其實是因為有一次BOKO對我說他小時候一直很想要一個輕汽球,不過總是買不到。心裡總有一點點遺憾。
於是就想到DEKO製造一些輕汽球,把BOKO帶到天上。有時候,回憶就由它一直保持著,不用刻意去實現它,心裡有那麼一點點的遺憾,才更珍貴。

 


5pZOTvT_Q0nXx2ehmxWz4g  
 
-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喜歡下雨...不過我覺得下雨是很浪漫,很舒服的。只要是跟喜歡的人在一起,討厭的雨天也會變得很可愛。

 

對於這次畫展,其實我之前構思了很多東西,但是到最後還是沒有完全表達出來。對於要說的事,好像也沒有很清晰的傳達到...真是不好意思...
或許是因為我這個人實在太不專心,也太貪心吧?總是很想把心裡想到的,都表現出來...可是要做的事情太多,都未能很專心的畫畫。
有時工作很繁忙,回家後真的累到不行...但還是希望抽點時間畫些什麼...大概每個創作人都一樣,想取得工作,生活,興趣之間的平行是有一定難度的。哈哈哈哈...
雖然今次的作品不是全部都很滿意,不過我很享受創作的過程。手繪的感覺還是比電腦的好多了。哈哈哈哈哈。
我希望一直畫下去,創作一次比一次好的作品,跟更多人分享我的想法和幸福。
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作品吧!下次一定要創作更好的作品!!
arrow
arrow

    dekob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