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qnk3p_znXIUTBsqmh7d7RA  
蒙馬特山上的聖心堂,是除了艾菲爾鐵塔外今次旅程中我最喜歡的地方。
雖然聖心堂也屬巴黎的熱門旅遊地點,但總覺得觀光味道不及凱旋門、艾菲爾鐵塔那麼重,
除了遊客外,也有不少本地人來逛逛走走~
當日天氣很好,不少人率性地躺在草地上,享受著和暖的陽光~
爬樓梯慢慢走上山上,也不過是15-20分鐘,幸好我們沒有浪費錢在山腳下乘纜車呢~
白色圓頂建築的聖心堂聳立於蒙馬特山頂,顯得格外莊嚴神聖。
而從山上望出去的視野極好,能夠眺望整個像積木埋砌的巴黎全景~
相信在這裡欣賞夜景一定很美了~~~

聖心堂的吸引力除本身的建築及地理位置外,還有就是在前方廣場的街頭藝人表演了!!
在外國,街頭表演可說是相當普遍,不論在街頭又或地鐵站內,
充斥著不少熱愛音樂及藝術的表演者,希望跟途人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~
我們看到有1位叔叔,用樹琴彈奏了好幾首樂曲,
樹琴的琴聱實在太好聽了,於是我們坐在樓梯繼續細意欣賞~
他又開始奏起另一首新的樂曲。。。
 
突然DEKO捏一捏我的手臂,害我嚇了一跳,原來是DEKO最喜歡的樂曲之一,Canon in D~
噢,原來這首就是了,常常聽DEKO提起的樂曲就是這首了~
原來,在空曠的戶外地方,奏起的樹琴版本的Canon in D,猶如天籟之音,
聽得人全身雞皮疙瘩,眼框不其然湧出點點淚光,那份感動久久不散~
(有興趣既朋友仔,可以到我地facebook聽現場版本)
863EdZxiI_N3ILNNaDPd8w 
huT34tvsMbL3wjhYALVhTg h8VUicLzsPkuCV8FOoQ4RQ  
我們逗留在聖心堂的時間比預期中久,於是我們要加快腳步到附近甚有名的畫家市集-帖特廣場逛逛~
沿途的紀念品店有好多巴黎風景畫賣哦。。。印刷不只精美,而且價錢相宜,(4張也不過7歐元)
我買了4張作為我新居的掛畫哦~
OxkBwVrRESwuQzNu3PMhig wBQtISFVUowD8DP 
反而在帖特市場沒有甚麼收獲,但在那裡我們竟然遇到1位在巴黎住了30多年的香港畫家,
跟叔叔閑聊了幾句,感覺特別親切呢~
SKdWe_Pqrxlay9IMiSsugQ iYieZZHQLPpFNMkCt9ZQAg
附近還有不少格調休閒的餐廳及街頭表演哦。。。
但我們還要去瑪黑區買點雜貨。。。所以只有不停步的下山乘地鐵離開。。。
VFktC4woeIbnrLOqbiymLg
krSGD_Qt2EKdMynV1EcvIQ vFd1218WFAhhX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蒙馬特山 巴黎 法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kob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